岁岁去寒

为爱输出,文比不过正主,还得是博肖甜啊~

二十七

特务部现在疯了一样找肖洒,这让打算把肖洒送去其他城市的叶秘打消了这个念头。不论是港口还是省区交界,都有日本兵在搜查,现在出去,除非叶秘能搞出一架飞机。

 

南京的事还是个谜,和上级又断了联系。肖洒之前误以为张白是监察者倒是给叶秘提了一个醒,如果上海也有的话,他们的情况那人应该掌握了才对,可不是每一个地方都一定有监察者。按理说这样的人一定生活在他们周围方便观察,这也是肖洒之前对张白的身份认错的原因之一。

 

“我们还是要想办法联系上级,电台的重要部件我都带出来了,剩下的零件需要你想办法,我们重新组装一个。”

 

肖洒说的办法是唯一可行的了,剩下的零件很好弄动手,只是发送电报的问题有些难办。特务部除了派兵找人,侦察车也加派巡逻,侦听科现在基本上是全天无休的在筛查电波,如果出了差错,就是全军覆没了。

 

“先想办法弄好电台,至于其他的,就按延安最后一次通知来办,‘静置不动’。现在太危险了,你我不能再出任何差错。”

 

倒不是叶秘怕死,只是一旦再出事,他俩很难再有活路。届时上级不能得到消息,组织后边再派人若是掌握不到具体信息,对获取情报工作也有影响。

 

已经过了几天,山田新之助没有找到肖洒的任何行踪。他知道这是有人在协助肖洒这个间谍,可是他连肖洒都抓不到,更别说他背后的人。

 

围绕着所能掌握到的肖洒的行踪,山田一干人等都搜查了好几遍。叶秘也在其中,只不过他在这里面不能说太多,也不能不说,还得隐藏好自己。

 

这天山田亲自去了一趟发生爆炸的洋楼,回去的路上正好遇到刚回来的叶秘。山田感觉这两个地方这么巧合都在这一片区域,叶秘和肖洒是不是隐隐之间有些联系?

 

“之前没注意到,叶秘先生和发生爆炸的地方距离很近。”

 

“也是巧合,谁知道自以为如此安全的地方还能发生这样的事。”

 

叶秘只管把山田的试探挡回去,反正他的怀疑对叶秘也奈何不了什么。

 

“叶秘先生不介意我进去喝一杯茶吧。”

 

山田倒是锲而不舍,不过叶秘也并不怕。

 

“荣幸之至,山田部长,请。”

 

山田自进了叶公馆,眼睛就一直四处看,像是在欣赏,实则在搜寻什么。

 

叶秘吩咐小南去沏茶,请山田去客厅入座。

 

“这间房子,叶秘先生住得怎么样?”山田是知道叶公馆的前主人是谁的,也知道当时都发生了什么事。后来叶秘做了调查组组长,这座宅子破例给了叶秘。

 

“承蒙关照,我以前因公一直住在这里,后来被费金文波及,又因为我在这件事里立功的表现才给了这宅子。特务部给叶某的回护,定当好好报答。”

 

山田对他的话很满意,但眼睛还是没放过任何一个角落。叶秘知道他不可能无凭无据的让人搜查这里,所以尽量把注意力拉到自己这里,等一壶茶快聊尽。

 

“山田部长不容易来一次,一会儿就吃顿便饭吧。”

 

“不了,还有事。”山田说完也不好再继续坐着,起身就要走。

 

叶秘把他送到大门口的时候,正好看到阿贵在陪夜宵玩耍。山田只眼神划过那里,并没有停留。

 

送走山田,叶秘让小南还是把饭送到楼上的房间。叶秘回到屋里,先说了句:“没事了,他走了。”

 

肖洒这才从浴室里探出头来,听到楼下的动静,肖洒就知道有人来了。隐隐约约能听到对话,知道是山田。

 

“他来干什么?怀疑你了?”

 

“不确定,他从洋楼那回来正好碰到我。很有可能是因为两个地方都在一个区域,觉得可疑吧。”

 

“要不然……”叶秘刚说完,肖洒就犹豫着开口:“我还是走吧,这样总是会影响你,万一哪天连累到你,那……”

 

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。

 

“我不怕你连累,这也不叫连累。你不用担心我,只要他们找不到你,再多的怀疑也泼不到我身上来。”

 

叶秘抚摸着肖洒的脸颊,亲了亲他的眼睛,然后是紧紧的拥抱。不用说话,就用这种方式沉淀所有的不安和庆幸。

 

吃过晚饭,叶秘带着夜宵在后院玩了一会儿。后院也没有别人,肖洒就靠在阳台的落地窗上看着,这也算是一起了。

 

山田去叶公馆之后,一连几天都没什么异样,把重点更放在肖洒接触的人和活动痕迹上。叶秘趁这段时间正好把组装电台需要的其他零件弄到手,可是电台组装完,能不能用还需要试一次。

 

只是试电台也不能在叶公馆,还需要找个地方。

 

叶秘想了想,想到了一个地方。“去特务部。”

 

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肖洒虽然懂,但连接电源是一个问题。

 

“电线不是一天就能接好的,如果电压不稳,他们也会发现。”

 

肖洒的担心不无道理,一旦有异常,这件事可能就会把所有的矛头指向特务部出了间谍。到时候被怀疑过的叶秘的安全,无法保障。

 

“特务部之前缴获的物品里,有一台老式的手摇发电机,咱们这个电台小,完全能供得起来。”

 

“这发电机,是调查组收上来的,你拿出来会不会引起他们注意?”

 

“不用担心我,我既然这么做就是有把握。”

 

叶秘这么说了,肖洒选择相信他。

 

第二天叶秘带着一个箱子出的门,他没让赵阳来,他带着东西,越少人知道越好。于是给他和小南这对快成亲的准夫妻放了一天假,让他们去置办东西。

 

叶秘把行李箱放在了后座,把车窗的帘子都拉了起来,然后开到特务部后墙那里,找了个位置,随便停着。这里很少有人来,就是有人也大多路过,不会管这里停了辆车。

 

叶秘先去了存放物品的杂物间,好一番寻找才找到那个手摇发电机,得亏特务部看不上这东西,不然早就没了。

 

叶秘用外套做掩护,把发电机带了出去,放在车上。他不着急现在发电报,没有充裕的时间他也等不到回复。

 

叶秘上了一天班,在下班的时候确认没人跟着,就回到车里,把车门关好。电台拿出来后,叶秘把手摇发电机连接上接电口试着转动,还好发电机还能用。

 

只是这样充起来过于缓慢,而且不得已叶秘还要双手操作。因为发电机是不能停下来的,叶秘只能在电台通电之后,一手摇柄,一手按电码。

 

等做完这一切,还要等着回信,叶秘看了看时间,等一个小时,没有回音,必须中断了。

 

好在他们组织上的电台据点都是有人不间断守着的,叶秘很快得到了回复,听着波段,电码一打出来,叶秘就停了发电机,然后赶紧开车离开了特务部的范围。

 

肖洒今天一天在房间里就没平静下来,这会看时间又比平时叶秘回来的时候要晚,他怕叶秘出事,他现在又什么都做不了,难免让人心急。

 

像是回应他一样,外面传来汽车的鸣笛声。肖洒站在门口,再急也不能开门出去,还好叶秘很快就进来了。

 

叶秘把车直接开到了后院,里面的东西暂时还没拿下来,等晚点避开视线再拿,停在后院他们透过阳台也随时能看见。

 

“怎么样了?”肖洒自叶秘一进门就问。

 

“有消息了。”叶秘拿出那张加密电报的纸条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有没有什么状况?”肖洒说的当然不是有没有人发现叶秘,因为那样叶秘就不可能回来了,他在问叶秘有没有被人看见。

 

“放心吧,对外人来说,特务部就是个龙潭虎穴,就算是后墙也不会轻易靠近。而他们里面的人就更是了,没人闲的没事干去那,而且他们对里面的防御很有信心,不管墙外面的。”

 

听叶秘这么一解释,肖洒多少也能放下心来。

 

“明天你还是要去看侦听记录,万一有什么问题,被发现在特务部附近发电报,山田可能第一个怀疑的就是你。”

 

特务部不是没有其他的中国人,只是都没叶秘这样坐在便利的职位罢了。

 

叶秘知道其中要害,点了点头应下了。可他没有告诉肖洒,如果刚刚的情况他们已经能准确定位,现在只怕已经怀疑上了。

 

这些先抛到脑后,叶秘把张白和南京的事都简短的汇报给了延安。延安方面在回复电报上说上海只有他们两个人,南京情况复杂,南京是监察者叛变。具体的延安会以寄信的方式告诉他们,还有就是要他们把电台想办法建立起来,前线吃紧,需要的情报越多才越有利。

 

看完之后,叶秘和肖洒很久没说话,直到阿贵来敲门问要不要现在把饭端上来。

 

这一顿饭吃的也很沉默,除了两人互相给对方夹几筷子菜,也没别的动静。叶秘饭后就走到阳台抽烟,看着车的方向,没一会儿就下去了三根。

 

肖洒抱着他的后背,说:“让我带着电台走吧。”

 

“不行。”叶秘想也不想就拒绝了。

 

电台平时开着也没事,可一旦发报或者收报,那产生的频段大概率会被日本人捕捉到。肖洒已经在特务部那挂了号,再被发现,只怕会直接……叶秘不敢想这个后果。

 

“延安没说再派人,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派人,为了联系,总得把电台利用起来。有你在内部,我会小心的,有你在,我并不是孤立无援。”

 

叶秘知道,现在唯一能动的只有肖洒,可他怎么放心啊。

 

“再等等,我想想办法。”叶秘拿着烟的手都有些微颤,他用掸烟灰的动作掩饰。

 

肖洒看到了,也当做不知道,他不能在这个时候戳叶秘正在加固的信心。

 

“还记得我当初带大石哥去的宾馆吗?”肖洒让叶秘把注意力放在这件事上,“当初怕他被发现,所以我特意去的地方有些乱。也可能是那里实在是乱七八糟的,侦听车都不好开进去,我可以去那里。这样就算他们有个定位,但只是大概的,也需要时间来找,这点时间足够我去把东西藏好再逃出来了,你相信我。”

 

叶秘不想回答肖洒,他相信肖洒,可他不相信自己能护着肖洒了,太难了。能给叶秘伸展的地方,已经越来越小。

 

这一晚上,两个人商量了很久,基本上都是肖洒在劝叶秘,最后叶秘说等看第二天特务部的动静再说,肖洒当时只应了声“好”。

 

第二天,叶秘还是按以往的时间来到特务部,一进特务部的院子,叶秘就发现了在山田身边的副官牵着一条黑色大狗。

 

别的人站在大狗面前围着晃悠都没事,只有叶秘一进到院子,明明就只是从围着大狗的人群后面走过,大狗就突然狂叫起来。

 

副官见叶秘看过来,还和他解释这是搜查需要。叶秘看着对着他呲牙口水都流到地上的大黑狗,和副官点了点头算打个招呼后就进了楼里。

 

他连自己的办公室进都没进,直接去了侦听科。他作为调查组的组长,来这里侦听或者查看侦听记录都是合理的。

 

叶秘走到定位员那里,问昨天下班后的在哪里。定位员已经把昨晚的弄好了,还没确认,捕捉到的频段里,有可疑的,还有其他不确定的,也就没汇报。

 

叶秘看着上面的内容,根据定位员写的定位范围,找到了昨天被捕获的频段。定位员先按作了不确定,大概是因为发现就在特务部附近,又不是特务部的频段吧。这样的会多一步向电报室确认,确定不是特务部的频段后会划为可疑,所有可疑的都会被侦查。至于其他不确定的,由电报室调成同频段看看是否有回应,毕竟有时候错误干扰也很多。

 

叶秘拿着本子,说自己去确认一下,定位员也不怀疑,就让叶秘拿走了。叶秘带着本子回到办公室,从锁着的抽屉里,拿出一张新的记录纸,按定位员上面的记录,重新写了一遍,把自己的那段漏写了。上面不确定的频段也有几个,叶秘这么做也只是混淆罢了。

 

原来的记录纸被叶秘烧了,新的重新夹在纸板上。做戏做全套,叶秘还要去一趟电报室,让他们把剩下的确认。叶秘刚出办公室的门,就听见一声狗叫,紧接着在院子里看见的大黑狗就从远处朝叶秘飞奔而来。

 

叶秘一个侧身,大黑狗扑了空,但还要在扑。这条狗是副官牵着来,叶秘还不能一枪崩了他,只能在这拥挤的走廊里躲闪。

 

其他人见到这场面,都不敢靠近。还是副官来了,把狗牵好才没事。

 

副官对叶秘道了歉,说大黑狗咬了绳子没发现,可叶秘观察入微,他没看到狗绳上有什么咬痕。

 

叶秘只说了没关系,就去了电报室。刚把文件给电报室的人确认,情报组组长石田介也来了,还和他聊起了刚刚的事。

 

“叶秘先生受惊了,那大黑狗听说是副官从哪里借来的,说是很听话,可对你有些急躁。”

 

叶秘还没说什么,石田介就又说:“大概是因为你也养狗了吧,狗对气味很敏感,它可能把你家里狗的气味当做了敌人。”

 

叶秘像是被打醒了一般,立刻就明白了副官突然领过来一条狗的目的。

 

叶秘走的很急,他不管不顾地用办公室的电话拨号码,让接线员连通自己卧室的那台电话,可是好几次都没有接通。

 

叶秘最后一次拨通了客厅的电话,这次接通的很快,是阿贵。

 

阿贵说今天叶公馆没什么动静,只有他房间里的电话一直在响,门锁着他们没办法接。那是叶秘打的他自己知道,可当初明明和肖洒说过了卧室的电话可以接,就算是别人打来,只要谎称是佣人就行。如果肖洒没出事,他怎么不接电话?

 

叶秘想着今天的异常,心里十分不安稳,他恨不得就在这群日本人眼皮子底下走人。可院子里的大黑狗守在大门口,叶秘就是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

叶秘气得眼睛都泛红充血,他想,山田这是在看着他,用一条狗来看住他!个王八蛋还在看他的笑话,山田怀疑他,还露出这一手,分明想看自己慌乱的样子。

 

他要忍!叶公馆没出事,肖洒就暂时不会有事的!肖洒不会有事的!

  

  

(再有大概两章,会结局!(•̀ω•́)✧)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